孩子出名后再保护 还来得及吗?

        伴随着《爸爸去哪儿》的走红,Kimi等一众孩子迅速出名。随即,天天跟爸爸频繁走秀,Cindy赴美国给《神偷奶爸2》配音。孩子出了名,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本值得高兴。但凡事都是利弊参半的。有爸爸就说了,孩子还是要以学业为主,他们会尽量保护孩子,不让他们受到外界干扰。可孩子出名之后再保护,还来得及吗?

2014年01月29日94期

PCbaby网友“阿里爱大山”:

       《爸爸》的几个孩子都出名了,郭涛田亮他们都曾说过,不希望自家孩子的生活受到过多打扰,他们会好好保护孩子。小编,我的疑惑是,孩子都已经出名了,保护还来得及吗?

本期编辑 晓静

    出名之后再保护?这个做法有点难!为什么?听小编来给你分析一二三。

01

无孔不入的狗仔队 恨不得把你的吃喝拉撒全曝光!

    家长所谓的保护,就是让孩子回归到平静的生活中,与普通人一样,该上学上学,该睡觉睡觉,不受到外界过多的打扰。

    但媒体是无孔不入的,信息的传播也是无比迅速的。挡不住的狗仔队,挡不住的好奇心,明星宝宝在哪里,人们的眼光就能转向哪里。这不,《爸爸》结束后三个月来,张亮和天天所到之处,总能引发粉丝的纷至沓来,至少有2次活动,就因为安全问题而遗憾取消了。

    还有挡不住的毁谤与谣言。王诗龄无端被黑,使得一向温和的王岳伦也怒吼“跟你丫死磕”;紧接着Cindy也“躺着中枪”,在微博无辜被骂。真是360°围攻,让人防不胜防啊!

    一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既然让孩子参加了节目,就要做好隐私被扒光的心理准备。

02

孩子的变化:我有傲娇的资本!

    孩子出了名,一举一动都被人当做了榜样。粉丝的追捧,他人的称赞,容易让孩子变得浮躁与骄傲,难以脚踏实地过平淡的生活,甚至被名利“冲昏了头脑”,难于适应社会。

    此外,作为名人,孩子要承受的心理压力比普通人也大很多。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有更高的要求与标准。因此往往会迫于压力,不能朝着适合自己的路子去发展。

    孩子自身发生的种种变化,都是家长们始料不及的。即便是保护,也是难以下手。

03

家长: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长混娱乐圈,自然是要跟各电台、各杂志、各报社以及某总局保持良好的关系。当某杂志缺个小男孩,某剧组缺个小演员,或某总局的领导给你打电话需要帮忙时,家长怎么好意思拒绝?暖男天天,之前不就是经常被借来借去的吗?

    此外,一个广告代言就可以获得6位数、甚至更多的报酬。只要孩子在那里挥挥手动动嘴,白花花的钞票就往你的口袋滚滚流,这诱惑,能有多少人可以抵挡?

    想要“出淤泥而不染”,在这个人人想做土豪,人人想和土豪做朋友的年代,也恐怕只能是种奢侈了!

    题外话:

    很多家长把“出名要趁早”奉为圭臬,恨不得自己的孩子明天就变成大明星。可孩子出名早,未必是好事,“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这样的案例已然太多。明星梦易碎,名人路难行,在此奉劝那些,汲汲于名利的家长们,与其出名之后再保护,还不如做足准备,不让孩子过早踏足名利圈。治标,哪里有治本来得实在呢?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晓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喜羊羊》被指粗俗 整改有必要吗?
小朋友们很喜欢的喜羊羊需要整改……
孩子的智商 是由妈妈决定的吗?
人们逐渐意识到了爸爸对孩子的重要性……
爸爸去哪儿 石头为何是万人迷?
为何疯狂的“石头”郭子睿能有这么大的魅力……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 更易离婚吗?
堪称完美的Kimi爹也是单亲家庭长大的……
“土豪”爸 该给孩子多少零花钱
福州郑先生的儿子进了鼓楼区一所重点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