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幼儿园 一年7万值得吗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投资孩子这事儿,有些家长的确是不吝重金,这不,就有一些家长,一年花7万块,送孩子上“土豪”幼儿园去了。不过,土豪幼儿园真的有那么好?家长花这么多钱值得吗?

2014年04月2日130期

PCbaby网友“天生最爱喵”:

       土豪的孩子上了幼儿园了,一年居然花了7万。7万呐!!!!可不是个小数目。不过,花这么多钱上幼儿园真的值得吗?

本期编辑 晓静

    我说,天生最爱喵,你也别太惊讶了,自从改革春风吹大地后,江湖遍地都是土豪。一年花7万已经不算啥了,还有一掷千金,直接给孩子买下一所幼儿园的土豪。

01

土豪幼儿园 你凭啥收费这么贵?

    既然号称土豪幼儿园,就一定有它的特别之处。小编以慈溪某幼儿园为例,用生鲜活蹦的事实告诉你:幼儿园收费这么贵,还真不是没道理!

    NO.1:安全有保障。国内幼儿园的安全问题,一直被人所诟病。而这家幼儿园,号称360度安全无死角,高耸的院墙,封闭式的教学,家长进出门,都需要刷IC磁卡进行图像对应。而那些不相关的人想要随意进出,还真有点难。

    NO.2:硬件设施够强大。幼儿园不光占地面积大,装修很豪华,而且还有脑力开发室、奥尔夫音乐室、创意美工室、生活小厨房、儿童舞蹈形体房等多种学习娱乐场所,以及专业大厨每天精心配置的营养餐,不得不说,土豪幼儿园,你的实力还真是不可小觑。

    NO.3:教学理念够先进。该园采取小班制,一个班11个娃,配有全职的外教班主任、保育员班主任等五个老师,完全能够实现孩子和老师的一对一交流。

    此外,幼儿园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办学模式,采用“浸润式”的教学,通过潜移默化的教导,让孩子接受好的行为习惯。

    NO.4:看不见的隐形福利。想想看,每天混迹于“土豪”圈,接触那些高大上的同学,潜移默化中,孩子的气质也可以提升很多,最最紧要的是,和这些小土豪们做朋友,还可以为以后的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02

7万不是小数目,土豪幼儿园值不值得上?

    虽然小编罗列了土豪幼儿园的诸多好处,但一年7万,确实不是小数目,土豪幼儿园真的值得去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还得先从经济基础说起。对那些钱多得没处花的超级土豪来说,7万实在不算啥,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故小编将他们排除在我们讨论的范围之内,我们主要看看以下这两类普通人群。

    一类是月收入过万、经常出入五星级豪华酒店的中产阶级们。比如企业高管、律师、商人、高校教师等,他们注重教育、有能力支付昂贵的学费,却面临工作压力大、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陪伴孩子的问题。

    保障孩子的安全和健康,让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又不需要自己额外操心。对于中产阶级来说,让孩子去上土豪幼儿园,还是很值得的。

    另一类则是像小编这样的普通编辑,或者专业码农、服务员等工资远达不到安全感水平的工薪阶层。

    对于我们来说,花7万让孩子去上幼儿园?NO,这绝对不可能,因为我一年还赚不到这么多呢!(啊,多么痛的领悟)还是做点靠谱的事情吧,给孩子选择一个离家近、老师比较负责,各方面都还ok的幼儿园就行了。

    小编语:

    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年7万上土豪幼儿园到底值不值?还真的不是一个简单的“to be or not to be”的问题。而是一个与经济、时间、精力都挂钩的综合性问题。

    不过,花钱虽易,挣钱不易!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向来就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的。如果只是以价格来判断幼儿园的好坏,就未免太失之偏颇了。选择一个价格合理,跟自己的教育理念接近,能够让孩子快乐成长的幼儿园,才是家长明智的选择。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晓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喜羊羊》被指粗俗 整改有必要吗?
小朋友们很喜欢的喜羊羊需要整改……
孩子的智商 是由妈妈决定的吗?
人们逐渐意识到了爸爸对孩子的重要性……
爸爸去哪儿 石头为何是万人迷?
为何疯狂的“石头”郭子睿能有这么大的魅力……
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 更易离婚吗?
堪称完美的Kimi爹也是单亲家庭长大的……
“土豪”爸 该给孩子多少零花钱
福州郑先生的儿子进了鼓楼区一所重点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