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鸽为母 孩子是幸还是不幸?

        近日,李某某涉轮奸案终于落下屏幕,案发至今,被告人的母亲,著名歌唱家梦鸽女士,为了李某某四处奔波。在接受《南都周刊》记者的专访时,梦鸽说道,“作为母亲,为孩子做什么都不为过。”的确,孩子承载了父母太多的希望,舐犊情深也属人之常情。然而,从孩子的成长来说,有这样的母亲,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2013年10月09日第23期

PCbaby网友 PSP5000

    小编你好,我一直都在关注李某某案件,梦鸽女士为了孩子,“做什么都不为过。”但是,孩子有这样的妈妈,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的呢?

本期编辑 晓 静

  PSP5000,你好,作为父母,很少有不爱自己的孩子的。但小编却不赞同梦鸽女士的所作所为,也并不认为出身“星门”就等同于幸运。因为不论出身贵贱,父母恰当的爱,才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关键。

01

梦鸽,你不懂爱

  以梦鸽女士为代表,有这样一类家长,他们把孩子的成功当成头等大事。所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孩子不仅仅是用来装点门户的“神童”,也是实现家长未泯理想的好工具。

  于是,如何将孩子培养成“天才宝贝”被提上重要议程。当孩子还在咿呀学语时,父母就变着法儿给他排满行程,今天参加A培训班,明天则由B大师来专程指导,务必要把孩子打造成出类拔萃的人中龙凤。

  在这般精心安排下,孩子知书达理,才华横溢,携手父母闪耀登场,好一副母慈子孝的家庭和睦图!在众人的夸耀与艳羡中,家长也倍觉面上有光,不用孩子提出,他们就会主动讨好,乖乖奉上高档电脑、豪车、最新的电子产品等作为嘉奖,却很少会想到这礼物到底合不合适。

02

错爱能害娃,还能“坑爹”

  按照这种逻辑培养出来的孩子,看似光鲜夺目,但面对现实诱惑时,却往往奋勇向前率先投降,极其“坑爹”。故在一般大众眼里,所谓的“官二代”“富二代”“星二代”,就是一群闲的没事干、专爱花天酒地找乐子的纨绔子弟。

  回顾李某某十几年的人生历程,4岁练钢琴,并入选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8岁习书法,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多次在钢琴、书法、冰球比赛中摘金夺银。如此多的荣誉,的确是个可以四处炫耀的“好孩儿”。

  然而,这又是一个被惯坏了的孩子。小学就开始霸气外露,不但抢同学的游戏机,还把同学推下了楼;初中就跟老师叫板子动手了,江湖人称“海淀银枪小霸王”是也;就读美国私立高中时,还因屡次违纪还被开除。他的“英勇”事迹,即便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就是这样一个频频闯祸的“小霸王”,却因为他是衔玉而生、头顶光环的“星二代”,无论是打了人、闯了灯,还是酗了酒、违了规,只要梦鸽夫妇的大手一挥,他就能毫发无损,腾个地儿,过段时间依旧出来逍遥。

  然而这回,祸却闯大了,梦鸽夫妇的大手再怎么挥,也遮掩不了轮奸人家姑娘的事实。无奈之下,梦鸽女士只得捂住胸口硬撑,我家孩子就是根正苗红,我家孩子就是被人家陷害的。

  但法网恢恢,岂凭三言两语就能轻易逃脱?想必,那位被坑的爹,现在也正惆怅着,一张老脸往哪搁呢?

03

梦鸽们,好好反思下吧

  其实,孩子犯了错,不仅家庭,甚至社会,都是相当痛心的。

  但对孩子的最好保护,并不是千方百计帮孩子逃避法律的责罚。而是让他真正领悟到法律的尊严与神圣,受到应有的惩罚。

  也许,事件一开始出来,梦鸽女士坦诚地承认孩子犯了错,真诚地向大家道个歉,反而会得到公众的理解。但她却出言不逊,蛮横不讲理,如此护短行径,只能是将孩子越推越远,观众在看笑话之余,不由慨叹“有其母必有其子”!

  如《一位父亲给梦鸽女士的一封信》中所说,“把李某某送上被告席的不是杨女士,不是法院,而是你——梦鸽,他的母亲。”

  的确,“子不教,父之过”也,那些执迷不悟的梦鸽们,醒醒吧!你们的孩子并不是遇人不淑而变坏的,而是被你们,这些口口声声说爱他的人,一步步推向深渊的。

  “本文纯属编辑个人观点,不接受各种打骂嬉戏”




奶爸带大的孩子
奶爸带大的孩子 智商会更高吗?
“家庭主男”逐渐成为时尚。不仅有《小爸爸》中的囧爹于果,还有帅气的明星奶爸贝克汉姆。据耶鲁大学最新研究表明,由父亲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将来走向社会也更容易成功。那么,奶爸带大的孩子,智商会更高吗?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晓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妈妈的剖白:2成试过孕期自慰
无论男女均有不同程度的自慰经历……
遭遇意外怀孕 八成夫妻愿意生
正是浓情蜜意的时候,却意外怀孕了……
产后AA 7成妈咪没前戏没性趣
有没有发现老公最近前戏的时间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