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亲子网首页 > 早期教育 > 早教资源 > 书籍连载
和孩子谈谈性
和孩子谈谈性 2-12岁的小孩,对自己的身体总是充满了好奇,会提出千奇百怪的问题,从最基本的认识身体的各个部分,到小宝宝如何诞生,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学会了思考,会有更多疑问随之而来,也会向大人提出更多更尴尬的问题。本书的两位作者,都是既富于养育经验又具备专业素养的专家,在书中,他们以非常实用、科普的文字,帮助父母和不同年龄、不同发育阶段的孩子去讨论让大家难以启齿的性相关的话题。父母在阅读中就可以学会以适当的方式和正确的态度解答孩子关于性的疑惑,也让父母提早准备接受孩子青春期的到来,调整父母关于性教育方面的教养态度。

关键字: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行为习惯性格心理 情商亲子教育

加入收藏点击阅读打印本页

目录
推荐评语及导读
关注孩子成长的每一步,作为孩子第一任和终生的老师,该书为您提供了很好的教材,请正确引导您的孩子,让他健康成长,获得人生所有的宝贵财富![查看详情]
第一章 那是什么呀
本章想告诉你,对待幼儿期的宝宝提出的有关性与性别的问题,大人应该如何解释。每个年龄段的孩子的理解能力都不同,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你只做孩子能听懂的解释,采取孩子能接受的解释方式。这就需要了解你的孩子现在能听懂什么,在这个年龄段,什么是最重要的,以及用什么方式告诉孩子。从我的经验来说,你跟孩子之间越早开始这样的对话,在他长大点的时候,你就能够更加顺利和自如地持续这样的对话。本章将告诉你如何开始对话。 [查看详情]
第二章 你吃了你的宝宝吗
在这章里,我们将帮助你用正确的方法给学龄前的孩子简单讲讲宝宝是从哪里来,以及是怎么来的。也许,你会犹豫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思考和讨论生殖繁育的过程是不是太早了?但事实上,这个年龄是帮助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是如何工作的最佳时机。因为学龄前是一段非常独特的时期,在这几年中,孩子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具体的现实世界,另一只脚却仍然固守在童话世界里。对他而言,长大成为消防员、蜘蛛侠,或是隐形的仙女都是可能实现的。在他的眼里,就没有不可能的事。所以,趁着孩子们有浓厚的好奇心,让他有机会了解,任何答案对他来说,都会比今后任何时候更容易接受。[查看详情]
作者简介

 萝莉•伯金坎   弗蒙特大学英国文学硕士,曾任职于诺威奇大学弗蒙特学院,单独著述并出版的作品有《妈妈,马桶塞住了》,与人合著的有《孩子的文明礼仪教育》(2001)等作品。

 史蒂夫•阿特金   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马萨诸塞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博士学位。是新汉普莎心理学会伦理学委员会委员,也是美国红十字学会心理健全网的会员之一。达特蒙斯医学院的儿童心理临床医师。

满意度小调查

(票) (票) (票)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