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亲子网首页 > 早期教育 > 早教资源 > 书籍连载
涂鸦,宝宝说给世界的话
涂鸦,宝宝说给世界的话 你知道吗,当宝宝用小手蘸着颜料在纸上涂来涂去时,他选择的颜色,他涂抹的方式,都是他内心的表达。这些看起来毫不成形的涂鸦,每一笔都有它的意义,都是孩子与世界的对话,是他们想急切说给爸爸妈妈的话。这本书针对1~6岁儿童的涂鸦特点,在心理学基础上对各种不同的涂鸦方式(包括颜色、图案、布局、握笔等)进行解读,帮助父母与老师从涂鸦中读懂孩子的个性、情感以及心理需求。涂鸦是比写作或谈话更有效的表达方式。年幼的孩子很难将情感或问题清晰地表达出来,但每个孩子都爱涂鸦。聪明的父母和老师懂得通过阐释涂鸦来走进孩子的内心,从而更好地与孩子沟通,更好地引导他们成长,也为彼此培养更加信赖的亲密情感。本书出版后迅速风靡欧美,目前已有英、法、日等多语种译本。

关键字: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行为习惯性格心理 情商亲子教育

加入收藏点击阅读打印本页

目录
前言
在陪伴和帮助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们总是会遇到许多困惑,希望这本书能为您带来一些有用的信息和建议。孩子成长的最初阶段,充满着各种未知。这时,家长们所谓的“经验”往往是错误的。但是,我们可以把这些错误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并逐个加以改正。[查看详情]
第一章:涂鸦的基本解释
有条件的话,让宝宝自己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能激发灵感的绘画工具。从小艺术家们偏爱的涂鸦工具、涂鸦方法,以及对空间的安排方式中,我们可以深入地了解他们。[查看详情]
作者简介

  [意] 艾薇•克劳迪(Evi Crotti) 意大利教育心理学家、儿童教育家、新闻工作者。艾薇著有多部儿童教育学作品,她在米兰创办并管理一所笔迹学学校,同时在媒体写作有关书画与心理关系的专栏。1992年起,艾薇专心研究儿童涂鸦与儿童心理的关系,发表有多篇专业论文。

满意度小调查

(票) (票) (票)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