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亲子网首页 > 早期教育 > 早教资源 > 书籍连载
小学,请让孩子笑着学
小学,请让孩子笑着学 如果说人生是一幅风景画,小学就是这幅风景画的底色。小学阶段看似不起眼,却决定着整个人生的色调。如果小学阶段让孩子在爱和阳光的沐浴下,打下快乐、自信、阳光、智慧、儒雅等底色,孩子就会成长为一个自信、快乐、阳光的人。反之,如果小学阶段的底色没打好,就可能为孩子的人生造成难以弥补的缺憾。本书是一位小学特级教师与家长们分享的教育经验和教育智慧。针对小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以及他们可能在学校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家长一些诚恳的教育建议,希望能帮助更多家长更好地配合好老师,教育好孩子,使孩子快乐地度过小学时光,奠定一生成长的基础。

关键字: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行为习惯性格心理 情商亲子教育

加入收藏点击阅读打印本页

目录
前言
本书旨在引导家长更好地帮助孩子适应小学生活,做好与老师的沟通,处理好孩子在学校遇到的实际问题,包含了我对每一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的希望。期待家长们读过这本书之后,焦虑的心情能够平复些,利用书中的建议和方法解决一些现实问题,让孩子每天开开心心上学,这将是这本书最大的意义![查看详情]
第一章:这些家长该懂的事
如果说人生是一幅风景画,小学就是这幅风景画的底色。小学阶段看似不起眼,却决定着整个人生的色调。如果小学阶段让孩子在爱和阳光的沐浴下,打下快乐、自信、阳光、智慧、儒雅等底色,孩子就会成长为一个自信、快乐、阳光的人。反之,如果小学阶段的底色没打好,就可能为孩子的人生造成难以弥补的缺憾。现在的家长深知这一点,于是,从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的那一刻开始,家长就开始为孩子谋划成长之路。从早教机构到幼儿园,从小学到中学,生怕一个不小心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花钱托关系、买学区房、改户口、半夜排队……都是小CASE,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家长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名校,真的那么重要吗?[查看详情]
作者简介

  曾志梅 湖北恩施人,全国特级教师,国家级优秀教师获得者,拥有25年一线教师经历、15年小学班主任经历、4年特级教师经历、7年校长经历的她了解孩子,爱惜孩子。在她的教导下,很多孩子从班级差生一跃成为年级优秀生,更是有很多的孩子在她的指导下在小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学习生涯坦途,最终顺利考入全国重点大学。

满意度小调查

(票) (票) (票)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