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亲子网首页 > 早期教育 > 早教资源 > 书籍连载
儿童大脑开窍手册
儿童大脑开窍手册 作为父母,我们当然希望孩子越聪明越好。坏消息是:有太多错误的传言和经验误导,让你失去了真正开发孩子大脑的机会;好消息则是,桑德拉博士和王声宏博士要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你,你错信了哪些?你该如何做,宝贝就能开窍了。本书中,桑德拉•阿莫特和王声宏两位顶尖脑科学家从育儿角度出发,为父母讲解孩子的脑是如何发育、成长的,内容涵盖从母亲怀孕到孩子上大学期间脑发育的整个过程。你会了解究竟是什么影响了孩子的语言能力、学习成绩以及性格发育。最重要的是,这本书像一张清晰的脑发育路线图,它会引领你避开错误脑常识的陷阱,在孩子脑发育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提供有效的帮助。无论你的孩子刚刚出生或已是翩翩少年,你都可以很快在书中找到想要的答案。

关键字: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行为习惯性格心理 情商亲子教育

加入收藏点击阅读打印本页

目录
序:孩子大脑聪明的秘密,就在这里
特别重要的是,阿莫特和声宏在书中驳斥了另一个错误的观点,认为我们不能靠要求孩子“安静地坐着,始终待在书桌旁边”来促进他们自制力的发展,相反,我们应该通过鼓励他们出去玩耍来提高他们的自制力。他们写道:“孩子感到兴奋的原因并不重要,只要他们在兴奋、热情地参与活动并专注于该活动,他们自我管理的能力就会得到提高,他们未来走向成功的道路就会越来越宽广。”[查看详情]
精彩选摘
所有的脑,无论老幼,都拥有各种天生的能力,能够帮助人们很好地适应各种生活环境。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宝宝具有很多天生的能力。虽然宝宝缺少经验、知识,但是他们天生就具有某种倾向性,这种倾向性决定了他们如何对外部的各种刺激信息进行组织以及如何应对。他们天生就能寻找各种经验,帮助发育中的脑来适应周遭的环境。或者,更简单一点儿说的话,宝宝的脑天生就懂得如何从这个世界中得到它所需要的东西。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大多数的脑发育过程只需要一个“足够好”的环境(以后会需要得更多一些),这个环境中当然要包括一个称职的(尽管可能不是完美的)看护者。[查看详情]
作者简介

  桑德拉‧阿莫特 罗彻斯特大学神经科学博士,耶鲁大学神经科学博士后,权威杂志《自然神经科学》(Nature Neuroscience)前任总编辑。她在多所大学授课,曾参与在10个国家举行的40多场科学会议。文章散见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泰晤士报》。

  王声宏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神经科学博士,普林斯顿大学的神经科学暨分子生物学副教授。 他在顶尖科学期刊发表了超过50篇大脑科学论文,这些期刊包括《自然》、《自然神经科学》、《美国国家科学院研究汇刊》、《神经元》;在脑科学方面曾获得诸多奖项:美国国家基金会青年研究员奖、史隆基金会奖赏(Alfred P. Sloan Fellow),以及凯克基金会(W. M. Keck Foundation)杰出年轻学者奖。

满意度小调查

(票) (票) (票)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