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最爱!办个主题生日大Party
编辑导语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节日,那就是自己的生日,好不容易长到1周岁的宝宝,无论如何也得让它过上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抓周生日party,这期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宝宝庆生的小方案。

下期预告
  • 专题名称婆婆还是妈 你让谁带孩子?
  • 阅读时间7月25日
  • 内容简介有了宝宝,你愿意谁给帮你带宝宝呢?育儿的艰辛只有经历过才会有,最后结语体贴帮带孩子老人的辛苦,下期带你走进妈妈们的心声。
Part1:抓周乐!完美周岁庆生计划4步走
编辑
寄语

周岁是宝宝人生经历的第一年,这一年对宝宝来说可是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了365个日日夜夜,宝宝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已经从一个柔弱的、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变成了一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机灵鬼。相信爸爸妈妈们都绞尽脑汁谋划着如何为这个小机灵庆生。

  • 抓周——古老而传统的周岁仪式

      抓周是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前途和性情的仪式,是第一个生日纪念日的庆祝方式,属传统诞生礼之一。抓周的核心意义是对生命延续、顺利和兴旺的祝愿,反映了父母对子女的舐犊情深,具有家庭游戏性质,是一种具有人伦味、以育儿为追求的信仰风俗,也在客观上检验了母亲是如何带领的,如何进行启蒙教育的。
      听老人说过去的小孩抓周,抓的第一样东西,代表宝宝的一生从事的职业。“抓周”的风俗虽依然存在,可是现在的父母们早已不再迷信那些盲目的期盼,而更多注重其中的趣味性,借此增添喜庆气氛。

    阅读全文
  • 抓周程序样样数

      1、“抓周”的仪式一般都在上午进行。
      2、早上给宝宝梳洗穿戴,并换上新衣服——新衣新帽新鞋袜。
      3、家中有供奉祖先或神位,应先行祭祀祷告,祈求宝宝能健康成长。
      4、选择家中一块比较宽敞的地方,中间并列放两张方桌,上面铺上布或席子,或者将一块瑜伽垫铺在地上,把准备好的抓周物品呈半弧形摆在一端,宝宝坐在另一端,让宝宝抓摆放的抓周物品。根据宝宝第一件抓着不放的物品来判断宝宝的兴趣,爱好和将来所从事的职业。
      

    阅读全文
给宝宝准备这些过周岁生日
  • 贺礼

      给宝宝的贺礼可以从首饰到玩具不等,例如银手镯、长命锁等,此外,还可以挑选一些非物质礼物,例如帮宝宝购买教育基金和医疗保险、给宝宝建立生日报,记录下宝宝成长的每一个印记,还可以附加建一个小账本,记录宝宝出生第一天起的各项开支,以便宝宝长大后可以借此教育他理财……详细>>

  • 美食

      有些地方习俗,宝宝满周岁当天炖一只鸡,给宝宝食用。寓意宝宝能长得更快更高。有些地方妈妈会将泥鳅做成汤给宝宝喝,但是无论传统如何,新时代的宝宝过生日怎么能少得了生日蛋糕呢,当你在蛋糕上插上生日蜡烛,并在生日歌中点燃蜡烛的时候,相信小宝宝们已经对这种新奇的事物吸引了……详细>>

  • 手脚印

      手脚印泥是非常有意义的亲子产品,给宝宝制作手脚印泥,把爸爸妈妈的喜悦印在泥巴上,在特殊的周岁日子里,为宝宝的成长留下痕迹,是爸妈们的不错选择。目前市面上有许多种类的手脚印泥出售,提醒一下妈妈们,在完成制作时,千万别忘记留下宝宝的名字和制作的时间,以留下美好的印记……详细>>

  • 影像记录

      周岁时,把宝宝不同阶段的照片制做在一个精美相册里,并在每一个阶段写下日期,或将宝宝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制作一张碟,写上祝福记录下宝宝精彩的瞬间。除了去专业的儿童摄影机构拍照,爸爸妈妈们不妨亲自动手为宝宝记录这个特殊时刻,这是拉近亲子距离的好机会,爸妈不要错过哟……详细>>

Part2:宝宝2岁了,室内Party大狂欢
Part3:宝宝3岁了,户外庆生Party最新颖
  • 1Party筹备
      野营帐篷应该是不可少的,可以遮阳避雨;还有铺在草地上的塑料布;消毒湿纸巾,大人孩子都用得到。此外,美食、水和生日蛋糕都要准备好。选择一个安静、阴凉、平坦宽阔的地方。理想的地方是水边的树林里、草地上——远离有车辆的马路,空气好,凉快,宝宝在草地上嬉戏比在水泥地面或土地上好得多。最好是离水边有300米以上的距离,免得万一大人没看住孩子自己走到水里;树木稀疏,不会阻挡妈妈看宝宝的视线;草地葱郁,天然的地毯,万一宝宝摔倒也不会太疼……阅读全文
  • 2 Party小活动推荐1:表演魔术节目
      魔术生日会、魔法、巫师……几乎是宝宝梦中永恒的旋律,如同蜜蜂无法抵挡鲜花的香气,没有哪个宝宝可以抵挡魔术的魅力,近距离观看魔术表演,跟魔术大师学招,这样的生日会不仅能吸引宝宝的眼球,甚至连大人也会看得津津有味。爸爸妈妈可以先选择适合宝宝学习能力的小小魔术悄悄学会,生日的前一天那天以礼物的形式送给宝宝。好奇心重的宝宝一定会很有兴趣学习,这时再细心的教会他。宝宝生日当天,鼓励他在生日会上大方的表演,大家的夸奖一定会让宝宝兴奋不已呢!阅读全文
  • 3Party小活动推荐2:玩沙子
      宝宝好像天生就喜欢玩沙子,哪怕那些胆小的宝宝,在沙滩上被大海的浪头吓得大惊失色,还是不妨碍他对沙子的热爱。比较小的宝宝,或是第一次玩沙的宝宝,可以先体验一下沙子的质感,用手捏一捏,光着小脚丫走一走,丰富宝宝的触觉。可以将一些物品藏在沙子里面,通过一些记号或者提示,看谁能先挖到。通过这个游戏培养可以宝宝的观察力、细心和耐心。还可以通过搭建的模型和宝宝一起做一些情景模拟游戏,利用做出的造型进行角色扮演。阅读全文
  • 4 Party小活动推荐3:串珠子比赛
      宝宝生日这天,家长不妨跟宝宝来一个穿珠子大赛吧,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也锻炼了宝宝的协调能力。在宝宝可以自己动手穿珠子的基础上,妈妈可以和宝宝进行比赛,“比比谁穿的快!”。妈妈要多准备几份珠子,几根绳。先告诉宝宝:“你的小手真能干,妈妈和你比赛吧!”与此同时,把他需要使用的道具递到他的手里,告诉他不要着急,妈妈可以先宝宝再做一次示范,要告诉宝宝必须在孔的另一侧将绳子提起,否则将前功尽弃。阅读全文
  • 5 Party小活动推荐4:森林寻宝
      事先准备十根树枝,两片树叶,三颗种子,以及一些直的、圆的、软的、有声响的小东西,宝宝每人都准备一个小口袋。找一片有茂密树木的地方,在规定的时间里,分别在这片森林中找清单上的东西,然后装在各自的口袋里。回家后,拿出来大家共同分享。在寻找的过程中,全家人在不知不觉中走出很远,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孩子细心观察事物的能力和耐心。需要注意的是,整个过程中父母不要远离孩子。阅读全文
网友评论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