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亲子网首页 > 早期教育 > 早教资源 > 书籍连载
怪诞育儿学
怪诞育儿学 作者历时5年,足迹踏遍全世界五大洲,遍寻全球的人类学家、教育家、幼童照顾专家,针对所有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小孩的上床时间、大小便训练、吃饭、教育……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全球教养文化探索之旅!作者用客观幽默的笔触记录了几个典型国家父母们独特的甚至有些“怪诞”的育儿法,并将这些教养法逐一应用在刚学步的小女儿索菲娅身上,理论加实践,彻底颠覆了作者固有的教养理念,也让她发现了一个全新的教养世界,怀着与所有父母分享的心情,写下了这本启人深思的书,书中的文字能带给中国父母们更广阔的育儿思路和崭新的育儿启迪!

关键字: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行为习惯性格心理 情商亲子教育

加入收藏点击阅读打印本页

目录
推荐序和引言
育儿,是一种简单又丰富的智慧,它存在于生活的每个缝隙。它来自母亲的本能,来自我们对自己的态度,来自不同人不同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方式。它以最微妙也最难抗拒的方式决定了我们牵着孩子的手走上哪条路,或者,放开他的手 让他走自己的路。[查看详情]
怪诞育儿学》书籍正文
我还得出了一个非常乐观的结论—尽管信仰、宗教、文化有巨大的差异,多数社会中的父母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的渴望:要养育一个在现实生活中能够茁壮成长的孩子。不同环境中各种家庭表现出来的适应能力和弹性令我折服。在育儿的任何一个方面,都没有哪种文化能够声称自己是最好的,但它们都有各自的智慧可供讨论。无论我是否会借鉴其他家庭的做法,但我能够看到无论哄孩子入睡、带着他们迁徙还是喂养,适合的方法不止一种。这令我很放松。尽管我们还会争论说在如何对待孩子上是有通用标准的,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做好父母的方法不止一种。这种认识在家庭成长的过程中会鼓励我,给我力量。[查看详情]
作者简介

  美玲  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系,是获奖无数的自由撰稿记者兼作家,她曾将自己成年之后从美国到台湾寻根之旅,写成一本泪中带笑的回忆录《Lucky Girl》,大受好评。 现为自由撰稿记者与作家,作品散见各报章杂志,如《国家地里旅人》、《新美人杂志》、《迈阿密先锋报》、《波士顿环球报》等等,任职过《底特律自由报》与《圣路易邮电报》等等报业记者,曾荣获许多奖项肯定,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国的“全国头条新闻评论奖”。

满意度小调查

(票) (票) (票)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