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孩子 慢慢来
好孩子 不妨慢慢养出来
编辑导语

养育我们的孩子,就像成长,就像花开,需要时间,需要我们静下心,慢慢来,不着急。或许,慢一点,孩子会走得更稳。

活动介绍
  • 主题活动慢养VS放养 晒出你的观点
  • 活动时间2012.05.30-06.10
  • 主题活动每个人的教育方式不同,宝贝们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也不同,慢养VS放养,一起来PK吧。马上参加
晒出你的观点吧
养孩子 千万不能讲效率
编辑
寄语

如果有机会,我想跟每一个人说这句话:也许每一件事情都是讲求效率的,工作可以讲效率,做事可以讲效率,但是你会发现,养孩子这件事情是绝对不能讲效率的。养孩子需要你花更多的时间,需要你很有耐心,最重要的,是需要慢。

孩子是慢慢养大的
  孩子的成长过程只能是缓慢的,就比如被人工添加剂催熟的果蔬,样子虽然好看,却缺乏了最原始的营养与口感,孩子的成长也如此。
    但“慢养”,并不代表放任孩子,而是能够给孩子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在学习中成长,找到最好的自己。在教育方式上,妈妈也不妨提醒自己,慢一点儿,再慢一点。 详细>>
关注的目光要长远
  世界很大,人生很长,把关注的目光放在孩子长远的发展上,才能让孩子变成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人生不是五十米短跑,无谓“输不输在起跑线上”,只要不让孩子“累倒在起跑线上”,保存学习的兴趣与好奇心,才是促使孩子跑的更远的动力。详细>>
慢慢来 让孩子顺其自然的成长
编辑
寄语

道法自然、顺其自然、自然自有大智慧。每个孩子的性格类型不同,成长的轨迹自然也因人而异,不妨给孩子一个顺其自然的机会,让孩子自己做主,主动适应。顺其势而施其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尊重。

  • 生活的慢养

      “怎么又尿湿了裤子?再这样要打了啊!”“快点吃别磨蹭了!”“快点穿衣服,我来帮你拉拉链!”“玩具要像妈妈这样收拾,又快又好!”……
        类似这样的话,会不会让你感到熟悉呢?恨不得让孩子一夜长大的心理,相信很多家长都有此共鸣。其实,对于孩子来说,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需要孩子在摸索的过程中慢慢体会、积累经验,而这些,是旁人催促不来的。

    阅读全文
    生活的慢养
  • 心灵的慢养
    心灵的慢养

      “快!把玩具让给弟弟!好孩子不自私!”“不许哭!眼泪擦掉!男子汉有什么好哭的!”“挑这个!那个玩具那么小,不值钱!”……
        还是那句话:不妨慢慢来。不必急着控制、纠正,容许孩子犯错并从错误里学习经验,吸取教训。给孩子一个尝试的机会,而不是急急地把他套入父母所谓的正确模式。要让每个孩子都知道,在别人面前自由地把自己想法清楚地表达出来,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

    阅读全文
  • 学习的慢养

      “快快快,学这个!快快快,学那个!”“别人孩子学钢琴,咱也不能落后!”“围棋、奥数、心算,一样也别落下!”……
        是的,社会发明了一个讲法:“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父母们把孩子们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没有余地。殊不知,过早追求所谓的全面发展,也容易让孩子把旁人的关注作为荣誉,不再关注自己内心的感觉。所以妈妈们,不用急急地逼迫孩子学这个学那个,给孩子发现自己性格和兴趣的时间吧,慢慢来,才能让孩子赢在人生的终点。

    阅读全文
    学习的慢养
  • 卡耐基之父:黑幼龙   父母若管得太多
    孩子没有了自由选择
    的空间,对成长反而
    不利。家长不应该用
    一时的状况来判断孩
    子的未来。现在小孩功课可能很好,不能保证未来就会功成名就;现在孩子功课很烂、留级,将来他也许会成为一个很杰出的人。孩子的教育应该要慢慢来,给他们多一些空间,让他们慢慢描绘自己的人生蓝图。 卡耐基之父:黑幼龙

    给予空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慢养孩子的问题……请点击这里>>

  • 心灵导师:马宁   所谓的‘慢养’
    更多的是针对心性培
    养,这些内在品质的
    培养是需要时间的。
    其实,孩子的教养包括教育和养育两个部分,前者是针对技能成长,后者是针对心性、人格,两者必须结合才能培养出一个优秀、健康的全人。人生是一场长跑,不应该只是让孩子拼命读书,赢了上半场,下半场就没有了持续力。 心灵导师:马宁

    重在养心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慢养孩子的问题……请点击这里>>

  • 数学家:诺波特维纳   所谓的“快养”
    和“慢养”,并不是
    绝对的。因此家长在
    孩子的心性培养上要
    “慢”,但在技术速度的成长上要“快”。“慢养”,是允许孩子以他力所能及的速度成长,但不代表没有速度的挑战。慢养考量的是家长的耐心、信任和目光的长远。所以, 父母们不要让孩子急于求成,年少的时候多学东西比多出成绩对孩子来说更有帮助! 数学家:诺波特维纳

    尊重孩子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慢养孩子的问题……请点击这里>>

网友互动
达人观点

网友经验 姣姣亲子幼教达人 “慢养”的前提要引导 在教育引导孩子的过程中,要引导孩子多动手操作,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给孩子独立思考的空间……详细>>

网友经验 小胖妞摄影旅游达人 “慢养”的基础是信任 如果我有发现她做的事情可能会有危险性的,我会马上告诉她这件事情不能做,做了的后果是什么,如果不听,我们可以尝试一下……详细>>

微博互动
网友评论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